Google+

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,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!!!!!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, 十萬個謝謝!!! 

味滋廚房 Maisie BeBe: 黃薑雞腿飯

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

黃薑雞腿飯



黃薑雞腿飯
南亞風味﹣黃薑雞腿飯

黃薑粉是一種天然香料,可為菜式提供天然香味,用於烹調亦無妨。它常用於製作咖哩汁、葡汁,亦有用於炒飯,如印尼炒黃薑飯。不過,傳統咖哩汁除了使用黃薑粉,亦會使用花奶、椰汁,因此增加了脂肪含量。愛吃咖哩或葡汁的人士,在家中可自行製作健康醬汁,包括使用脫脂奶,以椰子香精取代椰汁,可減低脂肪含量之餘,亦可以增加鈣質量。



材料: (4人份量)


糯米 1/2cup (可只用糯米或白米, 但我兩溝. 有口感D)
白米 2cup (份量自己加減)
黃薑粉 3湯匙
水 3湯匙
椰漿(椰奶) 400ml (剛1罐)
鹽 1茶匙
胡椒粒 1茶匙
班蘭葉 幾片(我家沒有所以用月桂葉代替)
豬肉鬆 少許(伴菜)
花生 少許(伴菜)
提子干 少許(伴菜) (今次我沒有放)
(豬肉鬆, 花生, 提子干拌入飯中更加好食)

黃薑飯做法:

先將糯米浸在水中,水位蓋過糯米/白米就可以了。將黃薑粉溶於3湯匙水中。




接著過濾黃薑水倒入糯米/白米中混合均勻,並將糯米浸在黃薑水中2至5個小時(我浸了一晚)。
糯米/白米浸泡軟了之後,將其黃薑水倒掉。


繼續加入椰漿於糯米/白米中並再浸泡大約兩個小時。待糯米/白米吸收了椰香之後,再將椰漿倒掉。


將月桂葉放入糯米/白米中。同時候,將鹽加入濃椰漿中,並和糯米/白米一起蒸約十五分鐘。




接著將糯米/白米取出並加入胡椒粒於其中。
再來加入濃椰漿。
並將糯米/白米和濃椰漿攪拌均勻。接著再將糯米/白米
再蒸熟十五分鐘,


翻攪一下使之鬆軟, 加上雞腿/小腿和伴菜就可上桌享用了。

****如果不想那麼單調可拿一部分黃薑飯出來加少許洋蔥,青瓜, 花生, 提子干炒一炒。
黃薑飯會更加香更好食喔)(看下圖)****



雞腿/小腿醃料:

雞腿/小腿 8隻 (我用雞小腿8隻) 
薑汁 1茶匙
黃薑粉 2湯匙
味醂 2湯匙(如家裏沒有,可用1湯匙米酒+1茶匙糖代替)
鹽 1/2茶匙

雞腿/小腿做法:

把雞腿/小腿洗淨,加入所有醃料攪拌均勻,
醃製1個鐘,備用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

放入已預熱至425F的焗爐中, 焗約25至30分鐘. 
取出放靚靚即成。


黃薑雞腿飯


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,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 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!!  歡迎按"SHARE"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!!

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,謝謝!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