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+

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,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!!!!!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, 十萬個謝謝!!! 

味滋廚房 Maisie BeBe: 清補涼螺頭湯

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

清補涼螺頭湯

清補涼螺頭湯
清補涼螺頭湯 

非常清甜好飲的清補涼螺頭湯!!! 好湯!! 正湯!! 清補涼是夏天清熱補濕的老火湯,常見於中國廣東(海南、香港和澳門)、廣西等地區。清補涼的材料並不統一,有以健脾去濕為主,亦有以潤肺為主。材料通常有淮山、蓮子、茨實、薏米、百合、紅棗、南北杏和瘦肉。也有放入沙參、玉竹、陳皮和龍眼。清補涼也可以做糖水,有其獨特的風味。相傳秦始皇平定百越期間,因軍隊不適應氣候而得病,隨行軍醫便以蓮子、百合、沙參、芡實、玉竹、淮山和薏米煲湯給軍隊服用。由於這個複方有清熱氣、補元氣的功效,所以被稱為清補涼。螺頭有滋陰補氣之功效,老少皆宜。


材料:(繁忙的你也可到中藥店買包清補涼(湯包)也成) 

豬骨/瘦肉 3-4塊/雞一隻 

急凍響螺頭 1-2個 

清水12cup 

鹽 1/2tsp 

清補涼材料: 

淮山 25g 

蓮子 30g 

茨實 30g 

生薏米 15g 

熟薏米 15g 

百合 10g 

沙參 30g 

玉竹 15g

紅棗 15g (8粒) 

南杏 10g 

北杏 10g 

陳皮 1片 

桂圓 5g 

做法: 

洗淨所有材料泡冷水,陳皮浸軟。 


豬骨焯去血水(如用雞的要洗淨飛水也可​​斬件或原只煲) 

響螺沖洗乾淨。 (如用新鮮的螺頭就要去腸洗淨,把薑放入滾水再放螺頭飛水,再用清水洗淨備用。) 


冷水湯鍋下所有材料,先大火煲開鍋後再等30分鐘轉小火慢慢煲2小時,最後加鹽調味即成。

清補涼螺頭湯
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,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 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!!  歡迎按"SHARE"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!!
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,謝謝!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