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+

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,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!!!!!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, 十萬個謝謝!!! 

味滋廚房 Maisie BeBe: 解暑祛濕的﹣冬瓜薏米排骨湯

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

解暑祛濕的﹣冬瓜薏米排骨湯


解暑祛濕的﹣冬瓜薏米排骨湯
解暑祛濕的﹣冬瓜薏米排骨湯 

夏日天時又來一個解暑祛濕的冬瓜薏米排骨湯吧! 湯水非常清淡,適合夏天食用而且冬瓜有清熱解毒, 利水消炎, 除煩止渴, 祛濕解暑的功效. 薏米, 又名薏仁,可作為病中或病後體弱者的滋補品, 而且據說還可以美白, 女人要飲多些喔!! 


材料: (材料份量多少自己可以衡量喔!) 
冬瓜 1大片 (約760g) 


排骨 4﹣5塊 (約520g) 
薏米 1cup (250ml)(用小小就行, 不用太多) 

蜜棗 1顆 

鹽 少許 (調味) 

薑 2片 

10 cup 水(約2500ml)

做法: (每次煲湯時:水剛燒開的時候, 把浮沫撇掉, 煮出來的湯色就比較清.) 

薏米用清水浸泡1小時。 

排骨清洗乾淨,放入滾水飛血水燙1分鐘後撈出沖洗乾淨浮沫備用。 


冬瓜不要去皮,洗乾淨連皮一起切厚塊,薑切成2片。 


把排骨, 蜜棗, 薑片,10 cup 水(約2500ml) 放進煲湯鍋大火燒開後去浮沫。 



約10分鐘改小火煲1小時,再放冬瓜片、薏米再煲1小時。 

下鹽調味,即可。(每次飲湯時記住要片油/用隔油壺喔!!)
解暑祛濕的﹣冬瓜薏米排骨湯
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,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 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!!  歡迎按"SHARE"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!!

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,謝謝!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