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+

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,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!!!!!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, 十萬個謝謝!!! 

味滋廚房 Maisie BeBe: 煮湯種做法

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煮湯種做法




煮湯種做法 

麵粉和水的比例是 1:5 基本上是用1份的高筋粉和5份的水煮成的麵糊,放涼後冷藏幾小時或放隔夜就可以使用. 然後加入主麵團一起發酵, 就會焗出非常軟綿的麵包啦. 


湯種材料: 

高筋粉 (bread flour) 50g (1/3 cup)(all purpose flour也可以) 
水 250 ml=1cup (可用牛奶代替, 或一半水, 一半奶) 

湯種做法: 

先把水/奶(250ml)放入小鍋, 用中慢火把1份的高筋粉放入拌勻,
高筋粉分三次倒進小鍋, 一邊煮, 一邊拌勻. 

切勿黏底, 不要有任何粉粒直至成糊狀, 離火待涼. 放涼後用保鮮膜蓋 好, 即可使用. 餘下的可放入雪櫃中. 可存放3至5天, 只要不變灰色就可以. 如果是這樣,你需要放棄和煮另一批.


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,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 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!!  歡迎按"SHARE"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!!

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,謝謝!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